2011年7月5日

六月債

育兒專家不是這樣教我們的嗎 面對難纏的幼兒,假如我們要他們穿外套,千萬不要問:「請你穿上外套,好不好?」因為那個答案一定是大大聲的「不好!」我們應該有技巧的問:「請問國王陛下今天喜歡穿紅色還是綠色的外套呢?」重點是將他們迫進死角,好讓他們束手就擒。

前幾晚我們跟爸爸的客人吃飯,在灣仔一家日本小店。我們坐在閣樓,上落得靠一條窄窄的木樓梯,所以就算是上洗手間,大家也是敝得難受才願意走動一趟。Audrey沒耐性,一吃飽就想找些玩意兒,她記起車子裡有幾張貼紙,於是想爸爸陪她去拿(車子就泊在餐廳外面)。爸爸當然不願意爬那條驚險的樓梯,Audrey被拒絕了也沒發脾氣埋怨什麼的,反而很體貼的再給老爸兩個選擇:「嗱,不如咁,一係我地一齊落去,一係我地拖住手落去!」

我在旁邊一直笑。六月債,還得快。

2 則留言:

  1. 那最後怎樣?

    靖愷有時也會給我選,惡惡地,像極我。

    回覆刪除
  2. amy - of cos audrey got what she wanted! though i wasn't sure which option papa had finally chosen (holding hands or not, hah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