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

度假村

五月一日勞動節那天,終於把千千送走。

這三個星期,家裡有點像麥理浩夫人度假村。基本的服務,如洗衣、如膳食、如清潔,仍然由我勉力提供著。但因為這只是麥理浩夫人度假村,而非Banyan Tree之類的六星級度假村,所以住客對服務的要求要將就一下。比方說衣服沒錯是洗淨曬乾折好了,但如果洗的時候是裡外反轉了的,請在穿的時候自己弄回原狀,處理衣服的服務員恕不負責這個工序。度假村內更有部份服務是自助的,比如小住客要負責收拾玩具,大住客要每天倒垃圾、燒開水、飯後洗碗碟等等。

生活水準雖然好像降低了,但別忘了這是一個度假村,所以家裡洋溢著自由歡樂的度假氣氛,起碼我是這樣認為。晚上爸爸會到Audrey房先跟她玩一會,然後自己就會比她還要快睡著。有時我見他睡得香甜就沒有喚他回自己房間睡覺,他有時半夜會回來,有一次好像清晨才跟Audrey一起爬到我們床上再睡。這種瀟灑隨意的睡覺方式,也真有點小時候跟同學去宿營的影子。

但假期,始終會結束的;度假村住太久會變得像隔離營。新的姐姐即將到港,我的命運會是怎樣?我不知道,我被蛇咬過,現在有點怕繩子。

3 則留言:

  1. 度假村營友, 你們好! 我們是住隔離營的營友 ... 習慣了 ... 感覺還是 ... 可以的 :)
    祝好運!!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alliot你真有趣!

    let's see how things go... but i do see great improvement on audrey in terms of taking care of herself over the past 3 week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