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童話

復活節的時候,跟Audrey看了一套關於復活兔的電影,我才知道有復活兔派復活蛋的傳說(以前我以為總之就是好多朱古力,兔形蛋形各種各樣的朱古力罷了)。

她今年一顆復活蛋也沒收到(我們沒有買,也沒有人送她),前兩天她忽然問我為什麼復活兔沒有給她派復活蛋呢。我不知怎地想起聖誕老人,於是轉話題問她聖誕老人究竟是否真的。Audrey有好些想法都成熟,像她一直都知道迪士尼那些卡通人物裡面其實藏著真人,也知道電影裡面的驚險情節全部是假的;但聖誕老人,她理所當然的說:是真的,還提醒我:「(去年聖誕節)送左pizza 玩具比我丫嘛!」

那一刻,我的心有點疼。其實什麼都是我自己跟她說的:聖誕老人那本乖孩子名冊、床尾那隻大襪子、平安夜臨睡前的故作緊張、聖誕節早上的禮物。但看到她那樣的深信不疑,我忽然覺得不安,也許為了我騙了她而內疚,也許為了我不忍心有天她將發現這個世界其實沒有童話。

E昨天寫了兔子的故事,媽媽的心事或許都一樣,有些事情,我們不懂該從哪裡說起。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