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7日

2QQ5

親愛的Audrey

有一件奇異的事情,我們想跟你說一說。本來待你長大我們親口跟你說也可以,但再細心想想,又怕到時候我們已經把這事忘記,又或許已經習以為常,見怪不怪了。所以還是覺得該趁現在把它記下來會穩妥一點。

事情是這樣的,2005年夏天的某天你出生了,噢,別誤會,我們說的怪異事情不是指你,雖然有時候你真的像頭怪獸。你出生的那天天空也沒有異像,相反還風和日麗、萬里無雲。我們在醫院輪流抱著你,細細的跟當時八成時間在大力啼哭的你說話,那場面其實有點可笑,但並沒有什麼怪異的地方。

不過隨著日子一天一天,一月一月,一年一年的過去,我們慢慢的察覺到,我們正身處一個我們不熟悉的世界,一個看似熟悉但其實陌生不堪的世界。對,我明白維多利亞港沒變,太平山頂沒變,天空也沒有戲劇性的出現兩個月亮。但請你相信我,我跟爸爸身處的,已經不是本來的200520062007和以後所有所有的年份。或許我們可以跟那本小說一樣把它們統稱作2QQ5的世界。

你想我們舉些具體一點的例子是不是。好,讓我試試。

  1. 2QQ5香港little people的權力與勢力比狂人卡達菲要大。Little people 首先會佔領big people的腦袋與心臟,繼而控制他們的工作作息時間。Big people身心交瘁之餘還得咬緊牙關努力外出工作,以little people食好穿好以及學呢學路
  2. 2QQ5的香港,奧林匹克不是每四年舉辦一次、源自希臘的世界性體育盛會,而是一種學習數學的方法。說起數學,數學在2QQ5的世界裡,不是加減乘除、是公文奧數E.nopi跟珠心算。
  3. 2QQ5的香港,big people最喜歡little people一同鑽研的語言,是phonicslittle people溝通時big people會盡量用英文,有時輔以普通話。當然,說廣東話並不構成犯罪,但大家都有默契似的盡量少講。
  4. 2QQ5的香港,little people的生日是重大慶典。那天所有賓客都會彈著豎琴伴和著絃韻吹起喇叭伴奏著號角,在little people
  5. 2QQ5的香港,little people聚在一起都不再喧嘩大叫,你追我逐了。他們會每人掏出一部小機器,有些大一點,有些小一點,然後大家各自低頭跟小機器玩耍。小機器裡面的小鳥小豬小怪獸倒是繼續喧嘩大叫,你追我逐。
  6. 2QQ5的香港,big people動輒在週末閉關,落閘放狗,但並不是為了修煉絕世武功,只是為了跟little people一同溫習各大小考試測驗。

或許看到這裡你不以為然,又怎樣呢,這一切不就是你認識的,最正常不過的世界嗎。但我們可以肯定的跟你說,不是的,我們認識的2005本來不是這樣的。但我們既然已經跌進了2QQ5,我跟爸爸就得繼續裝著一切如常的生活著。有一天,可能是2038 或者2040的某天吧,你或許會一覺醒來,發覺自己抱著個嬰兒來到了2Q38 或者2Q4Q的國度。單是想像你那時驚慌的表情,我們就禁不住偷笑。


最愛你的爸爸媽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