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

小想法

慢慢地我就明白,小孩的出現,是為了拯救成年人(或者該說中年人吧,現在的人很多都好幾十歲才當父母)疲憊的靈魂。

當然,也不一定要生小孩,養小貓小狗也有相同療效,或許更好。起碼長大後牠們不會頂嘴,永遠是爸媽的乖小寶。

7 則留言:

  1. 我堅持,貓狗是不同的,那種療效比較平靜,因而快樂的幅度也許比小孩散發的來得較窄。還有,它們或許比主人早走,那肯定不是好受的事。

    回覆刪除
  2. 哈哈﹐我應該是同意你的﹐因為我是一個不愛小動物的人﹐唯一愛的小動物﹐就只有孩子。
    之不過小孩的大上大落﹐真的不是人人受得了。而有時孩子﹐又不是話生就生到﹐所以如果沒孩子﹐養頭狗也是好的。
    (以上感慨來自昨天飯局﹐幾個中學同學忽然感嘆中年好灰﹐能為生活添色彩的﹐好像只有孩子)

    回覆刪除
  3. 不灰不灰,我發現是要集體出力,把灰掃埋一二角,騰空讓陽光照得更耀。或許把灰寫下來,當嘔完一餐就舒服些。

    回覆刪除
  4. eva - 對﹐所以朋友很重要。昨晚我們四個女子吃飯﹐沒有老公﹐沒有孩子﹐食物能直接進入胃部﹐好安樂。

    readandeat - o岩!所以我說孩子令人大上大落。

    回覆刪除
  5. "拯救成年人"我想是無心插柳的效果。最少作為人家的仔女,我想我沒拯救過父母的心靈!!避免傷害佢地的弱小心靈卻常常是我的首要任務。

    回覆刪除
  6. Alice - 時代不同了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