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

冬之北海道—溫泉旅館

我怕那些規模與面積都大的酒店。酒店太大,除了人多喧鬧以外,我總感到某種無形的壓力,好像一進酒店不馬上攤開酒店指南把所有食肆設施都反覆仔細研究,便有機會錯失一些旅途上極致的享受;而這些研究工作,令人很累。

所以我喜歡規模小而精緻的酒店/旅館。最好出房門不用走幾步就到昇降機,地下是泳池,一樓是餐廳,二樓是Spa。每天早上隨便披件浴袍就可以出門到泳池呆坐,在途中幾乎不會碰到別的客人,那樣就最好。

多年前第一次到登別,住進了一家叫「瀧乃家」的溫泉旅館。當時只覺得旅館小小的,但服務體貼,食物可口,中庭的小花園很漂亮,我們甚至在那裡看見小銀狐。後來見到蔡先生也介紹,才知道那不是一家一般的旅館。

這次到登別,看看匯率,再望望存款,別說「瀧乃家」,龜之家也差點不能負擔。正考慮是否要住進比較大型的溫泉酒店時,日本旅遊達人波姨替我們找到了「瀧乃家」別館(即second line),價錢便宜一半有多,立刻便訂了。

別館比本館更小,一進大門是接待處跟小賣店,再裡面就是浴場,餐廳在二樓。乘浴場旁邊的昇降機就可以馬上到房間,而整家旅館就只有二十多個個房間。我一看就喜歡,心目中的理想酒店,本該如此。

旅館小,客人少,職員自然也不用太多。旅館每個早上有搗日本年糕的活動,大部份的客人都來了。我們到大堂的時候,一看,咦,紮著頭巾準備搗糯米的大叔不就是昨天入住時負責接待我們的那位職員嗎?旁邊負責搞氣氛的司儀,則是昨天替我們泊車搬行李的另一位大叔啊。小小的旅館,忽爾充滿了歡樂今宵大家庭式的快樂氣氛。

Audrey在這家旅館,第一次正式的進了浴場浸溫泉,也第一次試搗了日本年糕。年糕做好後,旅館職員把它切成小塊,灑上糖粉,分給大家試吃。Audrey跟一個前一晚認識的日本女孩坐在一起吃,女孩也是五歲多,文靜乖巧,長得像周迅。相比之下,Audrey馬上像個穿了和服的麻甩仔。

(請留意右邊擅自闖進鏡頭的搞笑大叔)



4 則留言:

  1. 哈哈,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有媽媽形容自己的女兒像個麻甩仔。:P

    我也喜歡日本民宿, 希望有機會試你介紹的這間。

    回覆刪除
  2. 噢﹐不只我們﹐連老師也說她不像女孩的!
    這家不是民宿﹐只是小規模一點的旅館。有機會帶孩子夏天到北海道看看花﹐美瑛那邊有很多漂亮的民宿。

    回覆刪除
  3. 我和先生打算去北海道玩5天 (10月3-7), 請問可否提議行程, 住宿及餐廳. 我們已前幾年冬季到過–次, 去了小樽, 旭山動物園, 美到過但太晚了, 且不是花季, 什麽也沒看到. 今次選在秋天, 希望另有一番景象. 謝謝. Kathy

    回覆刪除
  4. hi kathy,

    我不太知道啊。我去過北海道數次﹐但每次不是盛夏就是嚴冬﹐沒有試過秋天去。我猜十月應該有紅葉看?? 你要找找旅遊書或者其他曾秋天去過北海道的BLOGGER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