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2日

蘿蔔糕療法


新年前發生了一點事情,讓我非常非常的困擾。眼看那件事在新年前都不會得到解決,在年三十晚的下午,我躲在廚房弄蘿蔔糕。

也因為最近我單方面決定跟千千交惡,所以除了替蘿蔔去皮外,其它所有工序我都親自動手。於是整整三個小時,我都在忙—先把冬菰、臘腸切粒,蝦米去殼挑腸切細,把以上材料抄香;蘿蔔一半刨絲一半切絲,煮滾後擱涼拌粉再煮再攪然後放糕盆蒸熟。

Audrey也嚷著幫忙,我給她幾片蘿蔔一把膠刀,叫她切絲。她完成後,我再來料加工,一條可分四條。到後來,我就乾脆把她切的粗絲直接丟進鍋裡煮,吃到粗絲就當是吃湯圓吃到元寶吧,是個好兆頭。

說也奇怪,蘿蔔糕弄完後,心情好像平靜了不少,整個年假也算過得平靜。到了初五,我又在做蘿蔔糕,電話響,對方傳來了好消息,我的手沾滿粉,心卻總算落了地。

Audrey那天沒幫忙切絲,她說要拌粉,一邊攪拌一邊哈哈哈哈的大笑,像個剛煉好魔法水的快活小女巫。


4 則留言:

  1. 其實有一點我想不明白,它明明在盤子裡蒸好,如何又完整無缺的移至膠製容器裡呢?

    S

    回覆刪除
  2. 傻妹﹐兩種盤來的。照片上方的是自用的大蒸盤(雖然照片裡看不清大小)﹐銻(?)做的﹔下面是送禮用的錫紙盤。錫紙盤耐熱﹐所以也可以放鍋子蒸﹐蒸完放涼了才蓋上膠蓋。

    回覆刪除
  3. 對!可以專心做家務的確有治療作用。
    只是"專心做家務"對於我都已經是奢侈活動!
    好鍾意你那=> "剛煉好魔法水的快活小女巫。"+相片!!!

    回覆刪除
  4. alice - 她的確一攪就喪笑﹐除了女巫以外我想不到有其他人會一邊煮一邊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