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兩腳釘與骨襪

我記得我上小一的第一天,老師說請叫媽媽到文具店買一枚兩腳釘明天帶回來,我們要做一個時鐘。老師沒發通告,沒寫手冊,我要自己記著告訴媽媽。我完全不知道兩腳釘是怎樣的玩意兒,只好在內心反覆背誦:兩腳釘兩腳釘兩腳釘兩腳釘,生怕放學時已經忘掉。

在幼稚園,老師有要事通知家長,就算已經跟孩子說了,還是會補發通告電郵給家長,圖個保險。細路靠得住,媽媽會上樹。但升了高班以後,Audrey從老師那裡傳回來的話,的確慢慢地開始準確了一點。

昨天下午我回家,Audrey跟我說明天要帶個袋子回校。我未讀通告,什麼都不知道。什麼樣的袋子,我問。千千用來買菜的那種,她說。那即是環保袋。平白無端要個環保袋幹什麼,我的腦袋在搜索,再計計日子,啊,想到了,定是聖誕表演時在後台放衣服用的。我問她老師是這樣說的嗎,她說是,真聰明的媽媽(自己覺得)。

說到聖誕表演,她忽然想起還有其他東西要提醒我:「老師話要著白布鞋

仲有骨襪」嗯,骨襪,多有趣的名字。

「是三個骨襪還是四個骨襪?」我姑且猜猜。

「三個骨襪!」OK,全都清楚了。就算不讀通告,也知個大概了。

我很喜歡她說骨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