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她是怎麼樣的一個孩子

她邏輯很強,舉一反三,毫無難度。數學應該也可以,簡單的加數幾個月前已經學會了。中文字,慢慢好像有點起色,有時會在街上讀些(簡單)廣告牌和大廈名讓我們聽聽;見到老師未教但看上去並不複雜的字會說:「哦,呢個字好容易寫遮!」,跟著用指頭在空氣中試寫

英文字,卻是重災區。我聽朋友過有K3家長不滿子女的學校還在教雙音節的英文字,覺得K3小朋友應該要懂串三個音節或以上的字。不不不,我不是這樣。但我家小朋友真的連 “on” “in” 也分不清。昨天晚上竟然還告訴我不記得什麼是one”

好,沒關係啦,也沒有其他選擇啦,我唯有把懶惰提早賣走一點,努力一點教她吧。於是今天下午,我拿著她學校在K2時派的字卡,從第一張開始要她串,天的目標是十個。我們一個一個的唸:one / two / three / four / five / mat / hat / fat / jam / ham (很基本的字吧,我真的沒有迫她什麼)。

反覆讀了串了好一會後,我問:「Audrey呢?」

A—U—D—R—E—Y!」

Vivian?」

「呃,V—I,唔記得左!」

「是 V-I-V-I-A-N

她的眼珠又開始轉,頑皮的笑容浮出來:「哦,我仲以為係VV人,人嗰個人

她是怎麼樣的一個孩子,很清晰了。

8 則留言:

  1. 我細個都試過把"一百零一"寫成"1801"喎!!!
    係咪因為咁每次你寫AUDREY我都覺得好親切!!

    回覆刪除
  2. 我應該只是有點mental shock﹐慢慢會好。

    回覆刪除
  3. 她有幽默感,好野黎架

    回覆刪除
  4. 我知道﹐也很感恩。我受不了悶蛋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