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

最佳台風獎


二年班上學期的成績表出來了。如果我們用音樂比賽作比Audrey 得了葵青區的最佳台風獎。哪即是什麼?哪即是從葵青區的角度,她也算是薄有成就的了;但從宏觀的角度,她其實連晉身全港19區歌唱比賽的決賽也未有資格。

班主任也得隱晦:「呃,她的班上排名比全年高了,但我們班的人數比別班少」潛台詞是媽媽你不要自滿,其實她的成績真的不怎麼樣。我當然明白,排名高只代表池中無魚罷了,於是馬上就接上:「我明白,她的平均分也比去年低了許多!」

但無論如何,老師她很聰明,也很快樂,是個樂天的小朋友。單是這樣,就很好了。

Audrey 沒到學校,她去了上音樂班;接她的時候她聽到自己的成績,呆了一秒後大笑:「哈哈哈哈,點解咁高?」我叫她自己細心想想。她再大笑:「哈哈哈哈!即係我地班成績好渣囉!」老師得沒錯,她真的算是一個聰明的孩子。

4 則留言:

  1. 所以我地咁錫佢囉, 人見人愛, 車見車載……

    回覆刪除
  2. 樂天勝過一齊,帶給歡樂給人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