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0日

重組句子(欲罷不能)



如果要為這條題目加上一個標題, 我會是唐人街的chop suey又或者,碎屍案。

可憐的句子基本上已被攪碎了。

如果讓我做,我當然覺得是:懶惰的老師因為沒有帶功課,所以被嚴厲的小明責罵。

我最近上課,真的試過連點名紙也漏帶啊,幸好嚴厲的小明,不在我的班上。

29 則留言:

  1. 點降老師永遠都係嚴厲,學生永遠都係懶惰?
    仲有,小二要學寫「嚴厲」真係好深!

    回覆刪除
    回覆
    1. 關於那些 stereotype,要看開點喇,否則有排煩 :)

      另關於寫字,好得意的,有時我發覺小朋友寫我們眼中的深字沒問題,他們容易忘記的反而是一些好淺的字。。。

      刪除
  2. 因為小明沒有帶嚴厲的老師,所以被懶惰的功課責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懶惰的小明因為沒有帶老師,所以被嚴厲的功課責罵。

      刪除
    2. 懶惰的老師因為沒有責罵嚴厲的小明,所以被帶功課。

      刪除
    3. 懶惰的小明因為沒有被嚴厲的責罵,所以老師帶功課。

      刪除
  3. 拿,我個女一直讀留言,再玩她考試應該死梗。。。

    回覆刪除
  4. 錯誤例句:

    懶惰的小明老師因為沒有帶功課,所以被嚴厲的責罵。

    高小同學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句好好,突破了形容詞一定要放在名詞之前的規範!

      刪除
    2. 本来这句就是这样的啦

      刪除
  5. 變左砌LEGO~!

    兔仔A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係個句:識得玩,其實好好玩。。。 :)

      刪除
  6. 我真係越睇越開心,欲罷不能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開心就要幫手作番句喇嘛。。。

      刪除
    2. OKOK, I'M IN.
      老師小明因為被嚴厲的責罵所以帶功課,沒有懶惰。
      F

      刪除
    3. 睇番發現錯咗添, 少咗個的。
      都係簡單d好
      "因為懶惰的小明被帶功課,所以嚴厲的老師沒有責罵。"
      呢句幾in, 又符合港爹港娘個性。

      f

      刪除
    4. the first one dou ok wor actually:

      老師小明因為被嚴厲的責罵所以帶功課,沒有懶惰的。(加番個的在尾就ok 晒!還有加強語氣的意思添!)

      刪除
  7. 「帶功課」可以是個人名嗎?(中國咁大,實有人姓帶o既)

    因為沒有老師,所以懶惰的帶功課被嚴厲的小明責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告訴你,那陣子我看中國新聞,看到那個令計劃什麼什麼,我就想什麼叫令計劃呀,令壽堂令千金嗎?

      後來當然知道了......救命。


      刪除
    2. 我,令計劃,願意娶你,帶功課為妻,並許諾從今以後,無論環境順逆、疾病健康,我將永遠愛慕尊重你,終生不渝。

      好-感-動!!!

      刪除
    3. 那她今後的名字便變成"令帶功課"了!!!

      兔仔A

      刪除
  8. 原來用cut and paste 是又方便又好玩的:

    因為老師嚴厲的,所以懶惰的小明沒有帶功課被責罵。

    回覆刪除
  9. 太好玩了。終於明白古代文人要在詩社聚首吟詩作對了!


    高姓小同學

    回覆刪除
  10. just found out about the discussion here! 我又玩:

    循循善誘篇: 因為沒有被老師嚴厲的責罵,所以懶惰的小明帶功課。

    回覆刪除
    回覆
    1. amy is really a super super nice person ar!!!!! you should become a teacher instead ar!!!!!

      刪除
  11. i'm just using a new angle.

    突然想到, 如果小學生也可以像我們一樣玩重組句子的新玩法, 是不是可以學到更多呢? 至少可以學到多角度思維。學校不是自稱會全人教育, 訓練孩子分析嗎?

    如果個個孩子大了只懂單一的model answer, 死得。

    好分裂的, 小學時你要依model answer; 中學時你又突然要佢學通識, 要分析喎。

    好彩audrey有你地, 唔駛驚。

    btw, 生了孩子後我都有想做轉行做老師。但是, 錢不夠多啊! 你話, 老師工時長, (不是大專的)人工又不算高, 有甚麼人願意做? 香港的教育真是千瘡百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分裂的, 小學時你要依model answer; 中學時你又突然要佢學通識, 要分析喎。」- 根本就是咁。。。所以家長要清醒。。。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