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5日

甴曱的角度

我們在喝隔夜的雜菜湯,她望著湯內那兩塊小得可憐的馬鈴薯(大塊的前一晚吃光了)扁扁嘴:「得咁細舊。。。」

平日我會皺眉,然後高聲說你可否不要凡事投訴。但那天我忽然笑笑口說:「不如你從甴曱的角度看看這件事啦!如果你是甴曱,這兩塊馬鈴薯就變得很大喔,幾乎是你整個身體的大小了!」

她想了想,也笑了:「係呀,從甴曱的角度睇好大呀!」然後很滿意的繼續喝湯。

我很感動,我的女兒,終於開始聽得懂我的廢話了!

11 則留言:

  1. i sincerely adore your family from the heart of my bottom...(try to be cold)

    next time try ant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講-了!!!

      昨天下班跟她通電話,不記得在說什麼,她忽然說:「從螞蟻o既角度。。。」

      但因為其實她用得不恰當,所以我忘記她說了什麼。但始終她是apply 了這個「XX的角度」theory 啊!

      刪除
    2. !!!!!

      突然想起天下無雙小霸王那個「俗世中的一粒微塵」theory.

      刪除
  2. freedom to the people, hurray!! (with the 人機認證 gone!!)

    回覆刪除
    回覆
    1. told you it's gone la!!! 好順應民意架嘛我地!

      刪除
    2. too happy about this! yiu cry! that bloody thing is so annoying.

      刪除
    3. "yiu cry", yes!! 先"妖" 後cry 亦得!!

      刪除
    4. 所以大家有意見就要提出,我自己留言不會有人機認證問題,所以我怎樣會知道大家的痛苦呢?

      刪除
    5. 我點知你唔知我們的痛苦?一直唔訴苦是出於尊重你的個人選擇嘛。

      刪除
  3. As big as a cockroach...... the potatoes must be very very tiny then :(

    回覆刪除
    回覆
    1. yes, just tiny bits left in the soup ar...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