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0日

大坑




這三四年,常往大坑跑;平日的早餐,週末的午餐,一個星期總會到那裡幾趟。

大坑是個迷人的小社區。我對舊社區本來沒什麼迷戀,我在油麻地長大,那邊的舊社區我從來不喜歡,總覺得灰矇矇塵埃埃的。大坑雖然古舊,卻是個明亮的小城,天氣放晴的日子,貓貓狗狗們全都跑出來曬太陽,在九宮格般的內街走著,悠閑得不像在市區。

大坑的婆婆也可愛。大坑的行人道狹窄,車房又多,行人經常要走在車道上。那裡的婆婆喜歡大刺刺走在路中心,車子經過響鞍示意她們避開,她們就給你老大一個白眼,像不對的,其實是你。

對於這個我全家都喜歡的好地方,我最害怕的,就是有天政府宣佈要把它活化。每次政府插手活化,那個地方就會枯萎,世事有趣,莫過於此。

3 則留言:

  1. 好同意!!!所有事都係,政府一插手便死得仲快!!

    "她們就給你老大一個白眼,像不對的,其實是你。"
    那些婆婆好得意,竟跟凱允一樣。

    回覆刪除
  2. 大坑有間手作店,我到那裡上過課。那手作人的話跟你的一樣-no to 政府。

    我們也喜歡往大坑去,不過很難泊車呢!幸她我們住得近,走路也可以。

    回覆刪除
  3. 對!周末我不能自己去,就算找到位,我也沒可能泊到S字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