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新年大計

作為一個媽媽,在新一年要過得平安喜樂,最重要的,是拒跟「道不同」的家長們談話。

聽少了,慌少了,自然心安理得,身心舒暢,闔家平安。

8 則留言:

  1. 再同意不了。

    不過好有趣的, 有些媽媽總是不停在收風。靖愷還只有一歲時, 在餐廳和別的孩子玩起來, 那個孩子的媽媽就竟然問我他上甚麼playgroup。

    回覆刪除
  2. HAHAHAHAHA~同意!同意!
    不過你唔係不嬲都有抗體既咩??

    回覆刪除
  3. amy - 但有時我也喜歡收風﹐想知道會不會有人懶過我﹐知道了就心安理得繼續懶。

    alice - 昨天在網上亂闖﹐誤闖進那個孩子一年讀幾千本書的媽媽的網。人家真的每天跟孩子看好多書﹐讀得我出了一身冷汗﹐所以有感而
    發。

    回覆刪除
  4. 所以我一早已經認輸,我這個又懶又平傭的媽媽能教出一個中中地的孩子我已當自己超額完成任務。
    只是我做不到不代表人家不能輕鬆做到,所以我每看到如你所說的那些,我都充心送上一句"佩服!佩服!!"

    回覆刪除
  5. 中中地就最好, 開心最重要(audrey已任務達成)! 朋友昨天傳來這篇, 也和你們分享!
    http://blog.udn.com/shymau/2163845

    回覆刪除
  6. 哦,我個女也常看書的,不過冇一年一千本咁犀利。從小到大我們每晚都講故事給佢聽,我覺得冇乜問題喎。最緊要小朋友開心,我們又不用逼迫,幾好。

    回覆刪除
  7. readandeat - 那是兩件事來的﹐大家一起讀書當然OK喇﹐每個家庭或多或少都有吧。但有些媽媽是set 定target咁讀的﹐有點像跑數。我只是怕那些而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