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

老師說


Audrey 小一上學期的家長日,在見了她的班主任後,我還去了找她的常識科老師閒聊;因為,她的老師也是我當年的老師啊,碩果僅存的一位了。

當時我還在為Audrey 一些學業上的小問題在猶豫著,老師跟我談了很多,主要思想有兩個:

第一,孩子是我們的,所以我們替她選擇我們認為最適合她的東西就成了,不用理會別的父母怎麼選怎麼做。

第二,孩子能讀書與否很大程度取決於父母,自己能讀書的,孩子應該不到那裡去,所以放鬆一點,不用緊張。

不是什麼石破天驚的理論,但當我長期處身兵荒馬亂的小學(家長)世界裡,這些話,很有安定人心的作用。

本來,過了那麼久,不打算記下來,平時自己反覆在心溫習就成。但前兩天,聽到有朋友因為孩子唸書的問題而煩惱,於是想把老師的話寫下送她。

媽媽,請努力穩住自己的思想啊!

2 則留言:

  1. 保持頭腦清晰很難,要記住自己原來的樣子一D都唔易!
    謝!讀到都覺暖!!!

    Alice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慢慢會feel 到是越來越難的!但,你一定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