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

一千零一夜 (八)

(沒想到這個系列會繼續的啊!)

爸爸的故事,像懷石料理,會按照當季最新鮮的材料來炮製。

上週六,學校剛舉行過運動會,Audrey 跟三個同學組成的隊伍贏了 4 x 100米接力賽冠軍。於是之後那晚的故事,順理成章地是關於4x 100米接力賽。

故事就是一個世紀接力賽,第一線是超級英雄隊(隊員包括Iron Man Batman);第二線是 Audrey 的隊伍;第三線是小雲小吉隊;第四線(算了吧,我一個正常人能記得那麼多嗎)。。。

爸爸直接把結果告訴我:「Superhero 那隊贏了冠軍,但被取消了資格!」

「為什麼?」我問

「因為Batman 用了蝙蝠車,跑步不能用車的嘛!」爸爸解釋

「但為什麼他要用車?」我再問

「你見過 Batman 不駕車的嗎?」爸爸反問。

又好像有道理啊!

「於是Audrey 的隊伍就贏了冠軍?」我問

「當然!她好高興啊!」爸爸也很高興(但這位大叔擦鞋也實在擦得太明顯了吧!)

我忽然想起小雲,她不是跑得好快的嗎:「為什麼小雲小吉那隊沒有贏?」

爸爸顯然有備而來:「因為山吹老師跑得慢!」(有道理啊!)

這樣無聊的故事居然也蠻有邏輯的啊,Audrey 自幼就不錯的邏輯思考,難度就是爸爸這樣一點一滴地訓練出來的嗎?


3 則留言:

  1. 無聊下,想起那些年經常拜訪的博(真的有七八年了),字裡行間幽默感,常令我笑咧了嘴。google/fb真是偉大發明,明查暗訪下,發現原來博主當年有出書,圖書館又有,於是我現在讀這本2009年出版的舊書..
    常有種歲月悠悠之感,那些年的blogger已四散,而自己差唔多奔四了, um um um。
    朋友,你還好嗎?

    回覆刪除
  2. 噢,不是你留言,我也很久沒有來這裡了,怕都生滿雜草了吧:)

    我很好啊!孩子大了一點,不過仍然很幼稚啊!我也有讀過你的 blog 嗎?

    回覆刪除
  3. oreador disturber Auto persott marec reinach daguerreotype haefeli Katuscha
    Jack was the king, Stan was the prince, together they were my ersatz parents. Excelsior!
    keep up the good work on the blog. I kinda like it! Could use some more frequent updates, but im sure you got more or better stuff to do , hehe.
    obst und gemüsereinige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