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

心算


她計數,還需要十隻小指頭的幫忙。但從一年級的兩位加數到二年級的三位加數,她自覺已經進步良多,於是正式向我宣佈:我能心算!

心算,即是說比方計 123+789,她不用列直式,就可以9312進一,821111那樣的馬上計起來。聽起來真可怕的,錯漏的機會,簡直多如天上繁星。

但既然小孩子有信心,我沒有理由不讓她練,迫她一定要用直式,畢竟放手讓她練習比起答錯失掉分數似乎更加重要。於是有時她計完一條數,會馬上追問我做得對嗎。我望望,答對啊,她就大喊:「 Yeah!我係數學博士!我都話我計數好叻架喇,我係數學博士吖我!」

真是一個令人額頭長期冒汗的孩子。

2012年9月17日

遺失啓事


                                                             遺失啓事

本人於暑假遺失大腦乙個,有若干中文生字之正確筆劃、抄手冊能力以及做功課之積極不發夢態度。如有拾獲,請即與我媽媽聯絡,厚酬。

藍小朋友謹

二零一二年九月十七日

2012年9月12日

疑是望明月

她即將會參加人生中第一次的朗誦比賽,而我,仍然無法相信時光的流逝。


2012年9月10日

Audrey 10


Audrey上學要帶一個大大的塑膠文件袋,用來放通告功課等重要文件。舊的那個破了,於是我們去買一個新的。我讓她自己選,她喜孜孜的選了Ben 10,然後懷著9分興奮1分忐忑帶著它上學;畢竟,應該沒有其他同學會像她一樣選男孩子(公仔)的文具吧。

過兩天放學回來,她快樂的告訴我碰到知音了:「媽咪,坐我後面個同學識 Ben 10 !傳簿嗰時我地傾 Ben 10 囉!」很好,傳簿的時候真的最適合談這個了,難道七歲要討論功課嗎?

今年,她的學號從15變成10。爸爸說,原來你就是Ben 10 的朋友Audrey 10 啊!她很自豪,咧嘴大笑。

痴情司


早餐桌上,痴(情)漢情深款款的望著妙齡女孩,細細叮囑:「第日有男仔約你去街,你同佢講:『我有男朋友架喇!』,知唔知?」

女孩低著頭津津有味的繼續吃通粉,今天的炒蛋,好滑。



2012年9月3日

小雲


最近,跟幾個大近視朋友談起近視。

朋友甲:「打仗我一定馬上死!大家一起跑啊跑,逃命啊,但哎喲,我的眼鏡被撞跌了,我伏在地上死命的找,但找不到啊!然後前面有炸彈,我看不到,就這樣,給炸死了!」

悲。

我嘆口氣:「我們這些,在古時根本就是一早會給物競天擇掉的,不是清早起床朦朦朧朧自己掉下懸崖,就是老虎站在前面還施施然走過去送自己進虎口的吧。」

唉。

容許我這些無聊事來沖淡一下氣氛。這個夏天,終於發現Audrey 的視力有點問題了。我明白的,主要是遺傳吧,我也是七就開始戴眼鏡了。只是,我一直都暗暗希望,她會否能遲些才開始呢。

算了吧,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小雲,很快就會出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