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

電郵-2

爸爸媽媽又去看演唱會。鞋子還未穿,你已經嘩啦嘩啦的哭起來,最恨就是晚上被留在家了。

爸爸又把黑莓留下給你,場館內沒網絡,散場後,我才收到你的電郵。



2012年8月28日

Sourdough


你知道sourdough麵包?即是用天然酵母做的麵包。因為天然酵母沒有商用酵母來得強,所以麵發酵的時間要很長;但做出來的麵包會有質感有香味有咬勁,連麵包裡的氣孔也會有一種不規則的美感,跟商用酵母做出來千篇一律的麵包不一樣。

那天有個鄰居同學的媽媽問我Audrey 在家附近哪裡補習,我答她沒有補習,心再補答上中學前也完全沒有打算去補習。在很多家長心目中,不補習等同不緊張孩子成績。但我想,我其實最緊張她長遠的成績了,正因為我這樣緊張,我更加不能在六七的時候送她去補習。補了習成績或許會高分一點,但她就會變成一舊凱施麵包了。

我會繼續努力培育我的sourdough

2012年8月25日

老師說


Audrey 小一上學期的家長日,在見了她的班主任後,我還去了找她的常識科老師閒聊;因為,她的老師也是我當年的老師啊,碩果僅存的一位了。

當時我還在為Audrey 一些學業上的小問題在猶豫著,老師跟我談了很多,主要思想有兩個:

第一,孩子是我們的,所以我們替她選擇我們認為最適合她的東西就成了,不用理會別的父母怎麼選怎麼做。

第二,孩子能讀書與否很大程度取決於父母,自己能讀書的,孩子應該不到那裡去,所以放鬆一點,不用緊張。

不是什麼石破天驚的理論,但當我長期處身兵荒馬亂的小學(家長)世界裡,這些話,很有安定人心的作用。

本來,過了那麼久,不打算記下來,平時自己反覆在心溫習就成。但前兩天,聽到有朋友因為孩子唸書的問題而煩惱,於是想把老師的話寫下送她。

媽媽,請努力穩住自己的思想啊!

2012年8月7日

杯子




這個杯子,是幾十年前大學畢業第一份工作時買的,一直用到今天。

那天她細心的看了上面的字,然後:「我唔係I like study better than honey!

真好。

我們兩個在放暑假,很快樂。